從小就學習芭蕾的林子晏,在高中時想嘗試新的舞蹈因而選擇了國際標準舞,每想到就此練出了興趣,在大一時決定繼續做喜歡的事情,因此報名了國標社。 剛開始因為不太會穿高跟鞋甚至還要穿著跳舞,因為這樣時常拐到腳,但這都不是令林子晏最懊惱的事情,林子晏說最讓她感到挫折的是撞牆期。有一段時間,不管怎麼跳怎麼練習都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進步,讓她覺得很恐慌,但是她並沒有被打敗。反而每次下課都會積極地詢問老師,不管是會還是不會的舞步,都纏著老師問清楚。靠著不斷的練習並且努力不放棄的精神,她終於漸漸地走出那迷惘的時光。

雖然練習了國標舞多年的時間,卻是到了大三下才第一次參加比賽。參加的次數不算多,卻有一場比賽令她印象深刻。林子晏說,有一次在比賽時舞伴被人踢到腳,而自己也被打到頭。雖然這些在比賽中是常見的事,但那時經驗不多的他們當下很恐慌,卻也只能鎮定地跳完。直到下台後才發現舞伴的腳有大片的瘀青甚至流血,這次的經驗讓她難以忘懷。(註) 最後,對於即將畢業的林子晏,她說:「雖然之後沒什麼時間參加比賽,但還是會想繼續跳下去。 」

註:林子晏於3/15(日)參加「2015新北市議長盃全國標準舞蹈錦標賽」,以精湛的舞技奪得「拉丁舞 大專二項組」第三名!成績亮眼!另外,國標社課為週二、週四晚間6:30在體育一館二樓韻律教室和4樓小鏡子前,歡迎加入一起舞動大學生活。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