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3生活】Baseball is life-鋼鐵狂牛

2012年底,資金龐大的義联集團接手興農牛後更名為義大犀牛,2013年球季即大刀闊斧進行改革,包括取消為人詬病的純本土投手政策,並聘請徐生明、曹竣揚、馮勝賢、蔡仲南等在具有職棒資歷者擔任教練。其中網羅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巨星曼尼.拉米瑞茲,成為中職成立以來,MLB成績最為顯赫的外籍球員,當時掀起的Manny旋風,讓義大犀牛票房扶搖直上,並贏得上半球季的冠軍。可惜,曼尼在球季結束前就先行離台,加上總教練徐總瘁逝,讓挺進總冠軍戰的犀牛遭統一7-ELEVEn獅的橫掃,無緣留下創隊的第一座總冠軍盃。2014年球季,球團簽下曾在MLB拿下156場勝投的賈西亞(Freddy Antonio García),企圖吸引球迷入場,可惜該季成績不盡理想,無法打進季後賽。

展望新球季,義大犀牛今年與高雄市達成認養協議,將60場主場比賽都設在澄清湖棒球場,成為中職第二支完全主場的球隊,並打造全新組合的Rhino Angels,期望給球迷跟以往不同的進場感受。在球員補強方面,先後補進旅日側投林羿豪及擁有MLB經驗的羅嘉仁,二人經過仁川亞運及U-21國際賽洗禮,讓牛棚更顯穩定,唯獨先發投手戰力較不穩,成為犀牛爭冠隱憂。野手方面,林威廷及張詠漢去年都有不錯的打擊成績、守備組陳凱倫、林瑋恩表現也趨於成熟。老將鄭達鴻、鄭兆行、張建銘等人不吝傳承自身經驗,加上正值顛峰,由胡金龍、高國輝、林益全串起的犀牛中心打線,以及擁有多年小聯盟打擊教練經驗的馮喬許總教練領軍下,義大犀牛的豪打美式球風,可望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經濟系郭宜峻最欣賞「阿福」陽建福。阿福曾被喻為台灣滑球最強的男人,與統一潘威倫在投手丘上的較勁,及2008奧運資格賽完封澳洲幫助中華隊進軍北京奧運,最被球迷們迷津津樂道。可惜阿福也有國際賽出色,回母隊就失常的毛病,2010球季投出生涯代表作11勝ERA2.33後,就因傷困擾至今,期望今年能重現滑球王子的威風。

安管系賴柏仁最喜歡球員是中職MVP二連霸的林益全。神全從2009年轉戰職棒後就展現過人的打擊天份,首年即奪下MVP及最佳新人頭銜,接下來更是年年打擊率超過三成。現年29歲的神全正值球員生涯的顛峰,相信他可以稱職扮演犀牛第四棒的角色,並擦亮「中職最強左打者」的神全招牌。

澄清湖棒球場 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113號 啟 用 1999年 容納人數 20,000席 外野距離 328,400,328英呎 澄清湖棒球場距離義大世界車程20分鐘,相當適合做為義大犀牛的主場地。球場最特別之處是採高盞數低瓦數的燈光設計,1000盞1000w的燈具,使球場到了晚上還是超明亮,而且不刺眼!此外,球場附設棒球博物館、商店街、餐廳,加上臨近澄清湖,讓看球也能很休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