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13】建築千塘之介桃園屋設計摘冠 最佳創意獎

桃園市政府邀請北台灣10校建築系所師生參與「千塘之介—桃園屋建築設計工作營」活動,由中國文化大學協辦競圖,提出下一世代對於桃園城市建築與願景之想像。本校建築系黃瑋庭、潘念萱、陳易陞三位同學規劃設計的「Z-Village」獲得首獎—「最佳創意獎」,於3/13在桃園市政府接受表揚(請見右圖)。

活動分為三個階段,期間以設計工作營競賽為主軸,並邀請1994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Christian de Portzamparc(克里斯丁·德·波棕巴克)以「談桃園市未來發展」為題,提出桃園城市發展的未來性,並於3/8-15於市府大廳進行展覽與競賽頒獎。

銘傳建築系表現優異,在8組同學200多個作品中脫穎而出,其中由單世瑄老師指導黃瑋庭、潘念萱、陳易陞設計的「Z-Village」摘下「最佳創意獎」首獎。

李芝瑜主任表示,同學的獲獎充分肯定本系在設計教學中理論的傳授外,更落實同學實際參與實務的創意與實踐,相信同學們透過此次參與桃園屋建築設計工作營的活動,挖掘開發出桃園的地域性特質,並在多校競爭的過程中挑戰自我,提升了競爭力。建築系期待未來在地域性的城市規劃與設計過程中,有更積極的參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