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912】延續半世紀的情緣大版-分享銘傳的遙遠年代--會統科

2015/3/9,第一屆五專會統科邱靜惠、鄭麗珍、穆秀霞、韓莉娟和王玲玲一行五人,回到在這裡生活近二千個日子的母校。 來到D棟二樓,面對現今網路時代,科技取代紙本,沒有半封信件的各系信箱的地方,她們興奮地述說對這個角落滿滿的回憶。在那網路不發達,通訊都是靠著書信的年代,同學常常徘徊於此,為得是希望收到給自己的信件,不管是家書,還是情書,所有人的信件都是到這裏拿取。由於學校校風嚴謹,所有的信件要經過教官檢查,這是今日強調個人隱私的人難以想像的事情。金生儀鐘錶公司董事長夫人鄭麗珍笑稱,自己的小秘密都要被查看,好像很不幸的樣子,但這些如今回想卻都是甜蜜的記憶,現在的年輕人無法體會當時的氛圍。當年很多丰姿綽約的學姊們,就是這樣和自己的另一半保持聯繫,有些緣盡,有些牽起一生情緣,這樣的回味趣事,讓大家開懷大笑。

往上爬升,抬頭見到樓梯間正中懸掛「師恩永懷」的牌匾,王玲玲說,對當時的她們而言,情人永懷比較重要,一群俏皮的大女生又回到天真年代。 坐在D棟一樓庭園座椅,50年前的年輕女孩全部回到記憶列車,大三元酒樓董事長邱靜惠懷念起老師和教官,深刻的上課印記,愛美的歲月,一一重現。

就在D103教室,她們讀了五年的教室,國際班的同學們正在上社會科學院院長吳新興的課,她們上台用英文和國際班的同學打招呼,國際班的同學們反應相當熱烈,特別用中文和學姊們打招呼。台灣英文雜誌社行銷經理退休的韓莉娟,以流利的英文分享當年在這裏上課的時光回憶,告訴小學弟妹,她們是46年前的同班同學,還指出當時自己坐的位子;說起當年的學習情形和梅花座考試,像包校長平時多穿有點跟的鞋子,所以走起路來,同學可以聽到腳步聲,但在巡視考場的時候,則會特別換上平底繡花鞋,當同學聚精會神考試之際,偶爾還會被靜悄悄從教室後門走近巡視的包校長嚇一跳呢。

鄭麗珍說,當年上學每一個人都要穿一樣的制服,鞋子也要一樣黑色的,國際班同學對學姊們的經歷驚呼連連 ,吳新興教授也十分歡迎學姐們繼續講下去,訴說她們的故事,讓國際生分享遙遠年代的銘傳。

在逸仙堂,看到練習啦啦舞的同學,穆秀霞回憶那時候上體育課,要考排球和仰臥起坐,學姐不會排球,就和另一個同學相互替考的校園往事。逸仙堂前廳的藝術中心,有包校長的巨幅畫像,她們特別在畫像前合影留念。一行人久久凝視包校長,直說:包校長,我們愛您,您是銘傳大家長的領導人,因為您的嚴管勤教教育方針,諄諄教誨、循循善誘,使我們受益良多,我們永遠記得銘傳的精神,永遠懷念您的教育大愛。王玲玲憶起,永遠穿著旗袍的包校長,常以優雅之姿教導學生要多做運動,並親自示範每個動作。當場,她們也一起做了包校長當年所示範的動作,雙腿筆直,彎腰手碰地板,從每一位順利完成這個動作看來,印證她們依仍保有靈活矯健的身手。

這些年,身為校友總會和台北分會理事的邱靜惠,對母校和校友會活動大力贊助,大三元酒樓成為同班同學經常聚會聯誼的地方。2014/6她們的班長郭光申特地從紐澤西到美國密西根州參加母校美國分校開幕典禮;旅居日本東京河川醫院院長夫人張燧娥目前擔任旅日婦女會副會長,也參加銘傳東京校友會。

從包創辦人辦學的艱辛,到李校長傳承優良傳統,以國際化教育和世界接軌,為銘傳開展出日不落校的版圖,她們打從心底以身為銘傳校友為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