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0】2015中華文化研習營收穫滿滿

學務處寒假期間舉辦了2015年中華文化研習營,楊瑞蓮學務長、盧秀俠老師、羅育芳教官帶領了37位同學造訪上海、蘇州、南京等城市,受到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蘇州大學、南京大學等校港澳台辦公室的歡迎與接待,期間安排了三場精采的文化講座,讓我們能更深入了解這三座城市的文化底蘊和發展現況。此外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先生也針對兩岸關係發展現況,進行了一場專題演講,期待未來兩岸能存異求同,共創榮景。

1/11-25參訪期間,走訪了東方明珠塔、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圖書館、上海城市規劃館、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上海老巷弄新開發-田子坊、蘇州博物館、蘇州拙政園、寒山寺、南京總統府、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夜遊秦淮河、夫子廟、南京中山陵、夜遊黃浦江、參觀世博會中國館(現改名中華藝術宮)和沙特館(俗稱月亮船),這樣精心安排的行程,有的是體會深厚的中華文化蘊涵、有的是走入近代歷史的痕跡、有的是展現現代化發展的腳步、更有的是呈現傳統與現代的結合,無一不讓此行參訪的師生大開眼界、收穫豐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