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秘書兼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在金門縣府教育處長李文良和科長葉麗珠校友陪同下,1/20下午抵縣府拜訪,代表校方致贈書有「為民服務,造福桑梓」匾額一方,祝賀陳福海就職第六屆金門縣長;同時,邀請陳縣長於今年3/21參加銘傳校慶和分享創校喜慶。這項訪問獲得《金門日報》1/21大幅報導。

陳縣長關心銘傳金門分部發展概況,樊中原感謝在縣府支持下,金門分部發展穩健;目前大學部和研究所總共有250位學生,大學部大部份是台生和國外學生。今年3月春季開學,又有新一期海青班進入,全校區學生可達300位,第一期校舍額滿。第二期金門校區已開始著手規劃,未來朝整體發展走向。縣長陳福海說,金廈是一體的,金門可以走在前端;結合學術及產業合作,未來金門朝醫療圈、旅遊圈的發展趨勢,建構「金廈生活圈」在既有基礎上是不難的!  

在休閒旅遊方面,樊主秘說,金廈很接近與地緣有關,銘傳希望把教育跟職訓結合,讓大陸人民來金考烘焙及英文相關證照,成為職業教育中心。另外,希望教育產業化,與金門經濟相契合的,也帶動地區經濟發展;在傳院做流行音樂學程,也成為另一教育特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