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909N】商設筆繪老眷村 獲教育部生活地圖首獎

教育部「聽見美、看見美」美感教育生活地圖圖文創作徵選結果揭曉,1/23舉行頒獎典禮。本校商設學生王用賓等人,筆繪校園旁人去樓空的老眷村,濃厚的懷舊風格獲得大專組首獎。

商設三年級王用賓、林家妤、顧祖怡等以走入鄰近校園的「憲光二村」作品,在競賽中勝出。王用賓表示,一幢幢矮房櫛比鱗次排列,暖陽輕輕灑過,閉上眼睛,彷彿能聽見昔日的歡騰喧鬧,能預想敦親睦鄰的景象,再一回神,鏽蝕的鐵窗花、斑駁的油漆,才吐露著歲月不再的痕跡。雖然「憲光二村」居民已全數搬遷,剩下空蕩蕩的建築,我們運用畫筆和想像力,復原過去的生活光景,大樹下吸著煙斗的阿伯、路上奔跑的孩童、映襯的低矮紅磚房,一一躍然紙上,希望把台灣特有的眷村文化與人情味,一一重現,並傳遞給大家。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長張明文表示,生活中處處有美感,只是平時沒有注意,希望透過「生活地圖」徵選,鼓勵更多人看見生活周遭的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