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三版專題/我的寒假計畫-一起社遊趣 創造美麗新回憶

文/吳芷芯

寒假雖然冷冷又清清,但大學生出遊的熱情怎麼能就此低落呢?去年寒假,和社團好友前往比平地還要酷寒的阿里山賞日出。即使車程漫長,但在下車的那一刻就已被眼前的風景給擄獲。在車上隔著玻璃始終不如親眼去看,用全身去感覺冒險的溫度。吸著山上的空氣,冷冽卻新鮮;吐出的氣,化成白煙如此清晰;遠方的景,瀰漫白霧透著朦朧彷若仙境;眼前的道路漫漫,像是為我們的旅行拉開布幕。

之後隨著嚮導參觀鄒族部落,聽著悠久的傳說、歷史,閱覽幾近失傳的木造建築。嚮導一遍遍的對著來往的旅客訴說著亙古至今,動人故事總值得花時間一聽再聽;晚上則在民宿享受山上當季當令食材,圍著日式地爐,和民宿主人及其他的客人,小酌一杯,天南地北的聊著。當燈熄了,就著炭木的微光,看到滿天的星斗,是這次旅遊最大的意外,美的令我熱淚盈眶。到現在才明白,風景的瑰麗,並非能用任何的媒介去傳遞,只能親身去體驗感動。

清晨,在月亮依然皎潔的4點,出發前往阿里山森林遊園區等待日出。太陽像是一種希望,緩緩的透出微光、越出山頭,卻在一晌間,已灼熱到無法直視。

日出,是美好的剎那,令人趨之若鶩,也像我的旅行,不長,卻記憶深刻。阿里山之行,所見所聞並非只有我提到的,如果不親自走一趟,怎麼知道還有什麼會在這裡等著我們?今年寒假,我規劃著再去一次阿里山。那裏就是值得一去在去的的好所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