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三版專題/我的寒假計畫-逃離枯索長假 實境密室遊戲正夯

文/陳俐潔

「這是哪裡?我怎麼被鎖在房間裡面?」、「神秘的魔法陣、失傳已久的符文、詭異的密道…這到底要怎麼逃出去啊?」今年寒假,想來點不一樣的體驗嗎?實境密室逃脫遊戲也許是你最佳的選擇!

何謂密室逃脫遊戲 ? 密室逃脫遊戲,就是一種解謎遊戲,這類密室遊戲最早出現在電腦、手機平台,玩家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尋找線索、解開謎題,最終逃出房間。而近年來業者把遊戲搬進了現實世界,打破傳統螢幕的侷限,玩家能夠實際身處在一間密室當中,透過翻找身邊的線索,破解層層謎團,考驗玩家的邏輯推理能力,以及團隊合作。

不只是遊戲,同時也是社交挑戰 遊戲因應場地規模不同,有不同的人數限制,而參加遊戲的玩家都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任務逃脫出去,除了體驗翻找線索的樂趣外,更是考驗玩家必須在短時間內組織團隊,進行分工解謎,考驗團隊合作的能力,近日許多企業看中此特色,紛紛包場遊戲,觀察員工的應變能力和領導方式,也有學生社團直接在密室遊戲舉辦幹部訓練,除增進社員感情,也能夠考驗團隊溝通的能力。

多元主題,挑戰不同風格的密室逃脫 不同工作室有著不同風格的主題設計,有些偏向解謎類型,需要玩家在有限的線索中推理出兇手,有些則是走大型機關路線,使用關鍵物品,便可產生意想不到的畫面或是週遭場景的改變,目前市場上的密室遊戲,有不同風格的故事包裝,像是科技奇幻、離奇兇案、童話故事、靈異鬼屋等,每間密室都讓玩家身歷其境,滿足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銘傳人限定?原來密室遊戲就在你身邊?!  

實境密室逃脫遊戲深受各族群的喜愛,無論是和家人、同事、情人、朋友,都能有不同的體驗樂趣,位於台北校區銘傳書局附近,就有一間神秘的密室遊戲,銘傳人只要出示學生證,還能享有優惠,趕快相招聰明的隊友,踏上逃脫之旅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