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9】數媒重登合唱王座 傳院四連霸夢碎

103學年度新生盃合唱賽,12/26在桃園十系、台北三系的美聲競爭中,精采落幕!數媒系以改編寶萊塢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經典歌曲《Jai Ho!》,為桃園校區留下決賽冠軍盃。商設、華教、應日三系則分獲二至四名;欲挑戰四連霸的傳播學院僅獲得第五名及精神總錦標,連霸未果的傳院同學都流下難過的淚水。至於最佳指揮為數媒系林鎮宇、最佳伴奏傳播學院張博皓。

睽違三年,再次登上新生合唱寶座的數媒系,以紫色系的印度服裝,展現高雅貴氣,帶來寶萊塢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經典歌曲《Jai Ho!( 和我一起跳舞吧)》。數媒系捨棄傳統的鋼琴伴奏,以無樂器只用拍手和歌聲開場,陸續增加鼓、鈴鼓和木條等伴奏。歌聲、合聲、伴奏三者的完美結合,讓整首曲目展現多元的層次。拿下第二名的商設系選唱《Fix You》,以優美歌聲慢慢鋪陳,曲中以木箱鼓和鋼琴的動人合奏將歌曲帶至高潮,台下學長姐以LED燈搖擺呼應,頗有療癒效果。第三名華教系演唱詩歌《Come to the music》,歌聲宏亮有力、節奏緊湊、氣勢磅礡,撼動全場聽眾!第四名應日系選唱《RPG》,歌聲清快且充滿蓬勃朝氣,帶給大家積極向上的精神,讓觀眾臉上不自覺都掛滿微笑。欲挑戰四連霸的傳播學院則選唱《For the sake of our children》,非洲鼓和小提琴的搭配伴奏,讓歌曲充滿豐富層次,中間獨白祈禱詞和手中的小燭燈,帶給人們希望之意。

頒獎典禮結束後,合唱籌備團隊剪接播放當天比賽畫面,影片中一段「不管冠軍獎落誰家,你們都是學長姐眼中的第一名。」讓全體新生感動莫名,也為本屆合唱比賽畫下圓滿的句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