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8】教學特優教師分享P24-榮耀來自週遭環境的支持 林文苑

在銘傳任教是一生中最難得的經驗,而獲取此一教學獎勵之肯定更是無上的榮譽。當得知獲獎的那一刻,第一個浮上心頭的想法並非喜悅,而是一種領悟—原來個人的榮譽並非僅源於自身的努力,更是來自於周遭環境的慷慨支持。

教學的主體當然是老師與學生,教師因教學而獲獎,自然學生也是接受肯定的對象。銘傳的學生除了學習態度認真,在學校「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理念引導之下,同學間相處如手足,生活上彼此相互照應且友善有禮,對授課教師也尊重有加,老師在一團和睦的氛圍中,教學上當然願意多付出一分心力。 除了師生關係的維持外,校、院、系所在組織上的協助,也是獲得此殊榮重要因素之一。銘傳有完整的制度與法規,並有經驗豐富的職員之執行與支援,讓教學無後顧之憂;加上e化教學系統的輔助,讓教師得以運用如Moodle等不斷創新的嶄新教學界面,使學生接觸教學資源的範疇不再侷限於小小的教室。

設計學院在院長凡事戮力親為的帶領,與行政人員們對教學的細心支援之下,學院給教師的印象往往不是「什麼不能做」,而是「還能做什麼」,使教師能在教學上得到最大的發揮空間。而都防系與產學中心的秘書及助理們對於各項事務都能主動協助,有時連教師都還未得知事件的發生,她(他)們就已經加以妥善地處理。最後,要感謝都防系主任與教師群,系主任對於系上事務都是親力親為,讓教師們能專注於教學之上;而系上教師除了專業能互補之外,相處更是一團和氣,營造出最專業也最使人願意投入的工作環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