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5】創業領航 青年築夢 創新暨創業競賽熱烈展開

創新時代來臨,創業已成為青年成就夢想的階梯,為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創新、創業的三創精神,創新育成中心在教學卓越計畫下推出「校園創新暨創業競賽」及系列創業講座,第五屆創業競賽即起至12/12展開報名。

中心主持人黃旭男院長表示,這項活動係透過分享、體驗與競賽的過程,激發同學們的創新與創業熱情,體驗未來就業職場競爭環境。該競賽以本校3至6位同學(含大學碩博士班)組成參賽團隊,以跨科系、跨年級組隊尤佳。參賽主題分為:智慧生活、健康關懷、文化創意及創新服務及其他四大主題,提出創業構想。歡迎老師與同學將創新想法,或以課堂報告或專題為題材,提出創業計畫報名參加,主辦單位將邀請各領域專家,擇優選出具創新概念及商業發展潛力之團隊。通過初賽團隊,取得參加「創業實戰體驗營」工作坊資格,由業師、創業家實務的交流互動,帶領團隊了解創業過程,全程參與者可獲獎勵金3,000元,決賽獲獎團隊有機會獲得至多1萬元不等的獎金。

有意參賽同學於12/12前至教卓越網站http://www.tec.mcu.edu.tw/zh-hant/node/1753報名。

另外,中心三創思維講座於12/12(五)、12/19(五)先後於台北、桃園校區舉辦「創業家分享-從難忘的旅行到創業的旅途」與「如何撰寫你的第一本創業計畫書」講座,分別邀請到途中台北國際青年旅舍創辦人郭懿昌執行長,以及經濟部創業圓夢坊顧問、立琦創新科技公司執行長張立達顧問做專題演講。

講座報名截止日期,前者是12/10,後者是12/17,活動備有餐盒,並有機會抽得美麗華電影票,歡迎同學踴躍參加。講座報名網址:http://www.tec.mcu.edu.tw/zh-hant/node/1753,而想了解更多銘傳創業講座或競賽資訊,請加入銘傳大學校園創業基地粉絲團http://facebook.com/mcu.startup。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