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905】一線駐點建置完成 華教邁向國際化

華教系執行教育部「103年邁向華語文教育產業輸出大國八年計畫--一線駐點」計畫,已於11/9-17前往美國分校和賽基諾州立大學建置Study Fun互動教學系統,並參訪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芝加哥大學及西北大學,及當地主流小學,完成了問卷調查的活動。

此行由計畫主持人江惜美教授及育見科技公司副總蔡德祿先生,連袂走訪各學校,並拜訪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閻樹榮,了解當地推廣數位學華語的難點與契機。本次除推廣美國分校為一線駐點,且介紹「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以及華教系的課程與特色。密西根州及芝加哥聯合中文學校得知銘傳華教系設立此一學位學程,均表示是海外學子的福音。

近幾年華教系積極拓展海外實習市場,已卓有成效。華教系除獲得教育部一線駐點的補助,繼於11/25與廈門理工學院合辦「第一屆板書比賽」。

緊接著,華教系將於12/26-28承辦「台華會第十三屆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屆時會有華語教學界近400位嘉賓,在桃園校區FF棟國際會議廳參與研討,這也是銘傳華教系邁向國際化的一大步。年會除召開會員大會外,並選舉第14屆理監事,且推薦下一屆主辦單位─國立台東大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