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4】傳播學院趣遊台灣產學成果加值觀光

為透過境外生於台留學或研習期間,以自助旅遊方式親炙台灣風俗民情、寶島之美,傳播學院廣電系助理教授單文婷,以趣遊台灣《HAVE FUN IN TAIWAN》實作課程,指導廈門理工學院研修專班同學承接交通部觀光局產學合作案。「趣遊台灣成果發表會」將於12/4(四)下午13:30,在台北校區H101會議室舉行,呈現學生眼中的魅力台灣 ,用豐富的影像、圖文訴說台灣之美!

單文婷說明,此產學案係結合新聞和影片採訪實作課程,選定自行旅遊目標區域、製訂規劃行程,含路線圖、預計花費、旅遊目的,分時尚、文化、創意、美食之旅等單元。此計畫從9/27-10/19以北中南東台灣為範圍,運用課堂影像製作、採訪寫作、專題製作理論教學,結合業界教師進行實務文字及影像採訪,完成台北、台中、台南、花蓮等縣市28個景點攝製作業。參與拍攝採訪的陸生表示,透過這個專題讓他們快速且深入地接觸台灣的美景和人情,累聚相當豐富的學習經驗。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認為,境外生利用課堂專業走到戶外學習完成此計畫,透過網路新媒體推廣台灣觀光,讓國際認識台灣,推升旅遊業產值,意義非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