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3】教學卓越專欄PART172/業界講師傳承職場經驗

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雙師課程」,充實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邀請業界講師與即將畢業的同學分享職場經驗,使同學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劃地持續追求新知。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才能掌握未來趨勢。

■藝術設計業師:劉月華 業師劉月華,畢業於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曾任職台灣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特助、行政院客委會研究員、仲觀設計顧問公司設計師,現為木石研室內建築空間設計設計主任。

■參與課程學生心得-品設系高希綸同學 因展示規劃的課有分兩個檔次,所以講師分享內容有些不同;第一節課裡他說的是展示空間的規劃跟一些實際案例的分享,其實對我們來說實務方面的操作還是非常少的,對很多的材質、業主、同事間的溝通等等經驗幾乎能說是缺乏的狀態下,這次的講課可以說受益良多。

課堂中講師時不時地會提到材質的運用及嘗試,她一直建議我們可以多嘗試、挑戰各種不同的素材,第二梯的課程所說的主題是關於畢業後的出路,多是講講師本身的經歷與經驗談。講述的過程中有很多講師過去的案例分享,一個案例也是十分鐘內就能介紹完,但在背後必定是付出了許多的巧思與心力,這就是現在我們正缺乏的所謂的”專業”。那些處理必須具備的判斷力、危機處理和思考邏輯,過程中一再地磨練擦亮,時光雖然過去,卻也造就了一把鋒利雪亮的寶刀。當然現在的我們可能還正處於一段正鍛燒中的鋼鐵。

這次的雙師課程我非常喜歡,讓我受益良多,不管是業師的經驗分享還是技術等等的講授,都是濃縮成為精華後傳授予我們。很高興有機會一次獲得老師與講師的知識,希望未來還能再舉辦這樣精彩的課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