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2】每天,都是新體驗 一朵玫瑰,拉近距離

文╱劉彥汝

在決定是否參加海外實習時,內心相當猶豫,害怕許多事情,從最小的要帶多少錢才夠用,到不確定自己帶活動的能力會不會拖累大家等大大小小的問題,不斷的困擾我。簡單說,就是當自己心神不定時,任何事情都會被當成阻礙的原因之一,說穿了,就只是害怕。

去了後發現,很多擔憂只是多慮,每一天的實習都是新的,學著應付不同的臨時狀況、理解不同的人、不同的故事,放膽與語言不同的人溝通,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等。此行最大成長,除提升帶團體活動的熟練度外,就是心理上的養成,一個對文化的包容心和勇敢嘗試自己所害怕的事物。若沒有踏出這一步,很多的夢想都只止於計畫而已;出來後就會有自己想要為什麼而去努力的強烈感覺,開始願意去嘗試,主動抓住每次成長的機會。

文╱禹宛伶 去機構實習前,心情是忐忑的,因為完全身處在一個不同文化的地方,也怕自己英文口說能力不夠好,沒辦法跟督導或是員工溝通,而這份忐忑,在實習開始後就被員工們的熱情化解了。

實習的第二天,為了給參與活動的爺爺奶奶獎勵,我們用色紙摺了許多玫瑰花與愛心,早上一抵達機構,見到一向對我們很和善的警衛Janice,就送一朵給她,沒想到她開心極了!衝出櫃台給我們大大的擁抱與親吻,讓我當下覺得又驚訝又害羞。其他員工見了也非常喜歡,表示想要一朵,可惜玫瑰花數量不夠,只好答應隔天補送。熱情友善的回應,消除了一開始的忐忑不安,一朵玫瑰,拉近陌生的距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