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2】文化熔爐處處驚奇 洋基觀賽圓兒時夢

文╱鄭凱元.沈裕玲

紐約,一個充滿各式文化氛圍的城市,在這個城市裡你能夠看到所有可能想像到的人種、族群,例如:中南美洲、中東、俄羅斯等等。

每個族群各佔一方,猶如多國鼎力般的情節就在紐約上演,不同的文化族群,集合他們原有的文化氣息,座落到紐約的各個區域,不管是在那出沒的人還是路邊的招牌、食物等等,都使用原有國家的文字以及風格,雖然身處美國卻又像是在另一個國家。想要感受黑人的文化,就到布鲁克林區;想要感受中南美洲的熱情,就到皇后區;想要回味點東方家鄉味,就到法拉盛….。

我曾經獨自在充斥中南美洲文化的地方待上一個禮拜,正逢世足賽期間,大街小巷慶祝著自己國家的勝利,整條街如同舉行嘉年華般的熱鬧,路上來來回回的車不斷鳴著加油般的喇叭聲,路上行人彼此擁抱,就連我這看似格格不入的東方臉孔也不吝惜地被邀請到他們的族群中一起歡呼、祝賀,傳說中熱情的中南美洲就在此被進一步的驗證了。

文╱周奕傑 真正當起背包客到處亂逛,看看會遭遇何等新鮮事?趕在基特在場的最後一年,親赴洋基球場觀看球賽,何等有幸? 搭上史丹頓島免費接駁船前往自由女神像參觀,下船後發現這裡與紐約市的環境差很多!找間咖啡店要走半小時,我們隨意搭著公車意外來到一個古蹟區,史諾格港文化中心(Snug Harbor Cultural Center),園內有200多年前希臘式的建築、植物園和美術館,看木匠親自做木頭模型,還有製造銀器的老闆娘拿熱鐵棍給我們玩,真是意外的收穫!

從小熱血看王建民的比賽就嚮往要去洋基球場看場球,今年欣逢隊長德瑞克.山德森.基特退休前的最後一年,說甚麼我也要去,那天讓我喜出望外的,還有遇著田中在賣票、外野手鈴木一朗擔任守備,讓我兒時的夢想一次滿足。太開心有這機會,去紐約開眼界!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