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00】林青蓉榮膺全國傑出通識教師

為表彰通識教育教師典範,教育部設置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獎。長年擔任通識課程的觀光系主任林青蓉,經本校推薦、歷經書審、5/29委員蒞校面談與學生座談等程序,在全國獲推薦的73位教師中脫穎而出,榮膺第六屆傑出通識教師,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10/23在國立台灣圖書館頒獎表揚,獲贈獎盃、獎狀和獎金30萬元。

秘書長樊中原指出,林青蓉對通識教育的貢獻:88學年度進入通識中心擔任教職,101及102學年度獲教育部通識課程計畫補助,持續精進課程的設計與教學,101學年度獲教育部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績優課程」。

90-93學年度共同執行教育部首梯次「提升大學基礎教育計畫」,擔任召集人並規劃「環境與人」跨領域協同教學通識課程,打破學科界線、整合本校通識中心人文、社會及自然領域教學人力與資源。94-98學年度數度代表中心參加MSCHE認證委員訪視座談,及擔任通識課程委員會召集人,推動通識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素養訂定及課程架構改造,是現行本校通識教育課程架構的重要推手。

身為本校首位跨校同步及非同步遠距教學通識課程教師,開授「台灣環境生態」及「環境保護概論」同步遠距課程,運用大量線上學習資源與活動,及落實課後線上討論,深受校內外學生青睞,打破許多教師對遠距教學的抗拒。發展「學生為主體之問題與行動導向」教學,表現在指導學生參與公民行動及社區服務上豐碩成果。林青蓉開創性教學模式、規劃多元課程,堪為全國通識教育教師之楷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