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資管探空火箭3D系統NI徵文奪冠

資管系助理教授余仁朋帶領資管研究生鍾聖彥參加2014美商國家儀器〈NI〉應用徵文競賽,這項由交大、成大、屏科大、台科大、海大、銘傳大學及NSPO國家太空中心等組成之跨校、跨領域團隊以「HTTP-3S探空火箭航電與地面站系統的研發與飛試」專題,在今年近 60 篇來自產業及學術投稿競賽中,經過初賽/複賽過程並於10/8參加總決賽,本校資管參與的這個跨校團隊勇奪進階研究組冠軍。

余仁朋表示,這項競賽從5月啟動,每次通過初賽或複賽,團隊都很興奮,本校於此專題中負責「結合Google Earth應用的探空火箭動態運動遙測資料即時3D資訊視覺化系統」的研發。

該系統可應用於火箭飛試前的飛行安全性評估,於飛行試驗過程中可即時接收火箭傳回之遙測資料,並即時以3D方式呈現火箭之動態運動,並可於飛行試驗後重現飛試資料以協助研究人員進行飛試後相關之分析工作。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