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生活】鬼節也趕全球化-新加坡 X 屠妖節

印度教的重要節慶 新加坡 X 屠妖節 屠妖節(Deepavali)是全世界印度教教徒最看重的節日之一,重要性可媲美新年。雖然屠妖聽起來很可怕,但在新加坡,它有個比較親切,也比較貼近節慶活動的名稱–萬燈節。

有關屠妖節的起源眾說紛紜,但不脫印度教教徒慶祝光明戰勝黑暗、善良擊敗邪惡的氣氛。至於點萬燈的由來,係因正義之士凱旋而歸當日,正值新月之夜整座城市一片漆黑,人們於是點燃油燈,迎接勝利歸來。時至今日,印度教仍保留著點油燈的傳統。

想在新加坡體驗屠妖節,就要前往位於新加坡河東部、泰米爾人的族裔社區小印度(Little India)。在歡度屠妖節期間,印度教教徒會穿上新衣,並與親友分享糖果與點心,大街小巷也會張燈結彩,豎立艷麗閃亮的弧形拱門,營造五彩繽紛的節日氣氛。活動最高潮則是一場屠妖節街頭大遊行,熱鬧歡悅的氣氛,彷彿迪士尼的花車遊行。若說新加坡的屠妖節,是全世界最不可怕的鬼節,一點也不為過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