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9】教學卓越專欄PART169/擴大國際視野-參與國際志工服務

本校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志工服務活動,期盼學生在參與過程中,體驗異國文化所帶來的文化驚奇,及深刻的學習經驗與效應,同時啟發並自覺能奉獻與協助社會,進而提升對全球服務之學習風氣,以拓展國際視野與胸襟。

■參與國際志工學生-華教三甲蔡沛玲

■擔任志工國家-菲律賓

從寒假就在關注微客國際志工的消息,等待已久的說明會與面談,再到填志願選擇出隊國家,最後幸運的被電腦選上前往菲律賓的Obi。出隊前其實心情有點複雜,懷疑自己的能力真的是否能夠勝任國際志工。

到了菲律賓的第一個晚上,遇上了颱風,但當地的人好像不介意淋雨,小孩們反而仰頭張開雙手,享受雨水浸身的滋味,這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感覺,覺得這樣簡單平凡的幸福,在這裡隨處可見。教課部分,我負責四五六年級,是可以用英語溝通的,上起來算輕鬆,也得到了成就感。

我很珍惜緣分把我帶來Obi,讓我認識這一群在桃花源中的孩子們,經過這趟旅行,讓我更加珍惜所有一切,對於原本執著放不下的事,好像也在無形之中沒有那麼在意了。有機會的話,我想再回去Obi,想看著他們長大,想讓他們知道,我的心一直與他們繫在一起;也想再去其他地方看看,見見外面的世界,關注那微小卻美麗的角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