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8熱情活潑親善大使團】高中一日體驗營

親善大使 都防 呂青

舉辦高中體驗營是為了讓高中學生,對本校系發展及校園概況有深刻的認識,高中生經由興趣分組後至不同學進行學群介紹。由親善大使帶領高中生進入各學院,再藉由各院教師的說明,使同學更加了解各學群。

接下大溪高中體驗營時,得知有近500位高中生將到本校進行參觀,心裡是既期待又擔心。期待有那麼多學生願意到我們學校做參訪,對於我們學校有一定的期待所以才想來,另一方面則是擔心自己沒有辦法順利的完成這項參訪活動。準備參訪的過程中,最讓我感謝的就是老師以及團、社長,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大型體驗營,有許多事項我都不懂,每當我有疑惑詢問他們時,他們總是不厭其煩的為我解惑,使我能順利的完成一份企劃書。在體驗營舉辦的前兩天,我和隊輔們開行前會,為了是告知大家自己的任務,以及對於企畫書有不了解的地方,大家一起提出問題,思考解決的辦法。

參訪當天,心裡總忐忑不安,擔心哪個環節會有問題、隊輔對於自己的職位有還不清楚的,心裡想過很多萬一的可能,但還好實際參訪過程很順利。在參訪的過程中,我和老師都一一看過各院的情況,校內有許多教室擁有特別的設備、儀器等,都讓高中生體驗與互動,他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在教室學生與老師的互動性很高,時常都能聽見笑聲迴盪,看到高中生們在教室內歡樂、認真聆聽的表情,讓一旁的我們看得很開心。

最後在送高中生上遊覽車離開時,隊輔向車上的學生們揮手再見,他們在車內揮手給予我們開心的笑容,讓我覺得負責體驗營並不辛苦,反而是能帶給我笑容,因為心裡只希望他們對於我們學校能有深刻印象,對於他們未來的選擇也能有所幫助。

這次帶領大溪高中的隊輔,全部由親善大使擔任,藉由擔任隊輔學習帶動高中生,並且對各系間有更深刻的了解。擔任大溪高中參訪的負責人,才知道一項活動的成功要付出很多的心力,不論是在各院、隊輔、老師上的溝通,都要花費一番心思,才能演出一場完美的劇。對於體驗營的收穫,不僅此於我,隊輔們也能從中學習到許多事情,高中生們更能提前了解大學生活,提早設想未來方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