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8熱情活潑親善大使團】準新鮮人之先鋒營

親善大使 風保 李慧恆

先鋒營舉辦時間是為每年5月,共分成四個梯次,每梯次招收超過180名高中(職)學生,目的是讓甄選上本校的準新鮮人,對校系發展及校園概況有深刻的認識,經由分組學習、觀察體驗來揭開大學的神秘面紗。活動之設計結合親善大使與各院系,內容有校系說明、親善大使表演、課程體驗、分組競賽、校園參訪和專題演講等,讓參與學員收穫豐富,並於活動結束後回收學員的回饋問卷,實際掌握學員之喜惡,適度調整活動內容。

先鋒營是每年最大的活動,由親善大使帶領準新鮮人參訪校園,早上和中午都有親善大使的精彩表演,活動內容將會播放銘傳最著名的校慶啦啦影片,以及關於銘傳的有獎徵答,讓學弟妹能先了解銘傳的特色。另外,中午休息時間有折汽球活動,讓大家動動手腳,還有增進彼此認識機會的第一支舞。下午則準備校園闖關,隊輔一邊帶學弟妹玩遊戲,一邊介紹校園,藉由各個活動更熟悉同學和學長姐。

往年我的工作都是隊輔,只要顧小隊員、盡好自己的職責,做好份內的事情即可,這次參與籌備才真正感受到,事前準備有多麼重要,無論是工作的交代或人員的聯繫,該先完成的事前作業多到無法想像,所有細節都必須考慮,還需要每個參加人員的全力配合,環環相扣。

成為親善大使真的不容易,而身為負責人最需要具備的能力,是要會臨機應變,與個人情緒控管。活動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突發狀況,怎樣的處理方式最恰當,以最溫和的方式表達,也要時時保持最佳狀態,永遠提前預備好下個階段的活動,思緒跑在最前面,而參加的人員都很辛苦,所以也會不時的給予大家鼓勵和感謝,將親善的活力延續到整個活動的最終。最後非常謝謝親善人員的幫忙,才能讓每年的先鋒營圓滿落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