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8】教學卓越專欄PART168/業界講師傳承職場經驗

103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雙師課程」,充實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邀請業界講師與即將畢業的同學分享職場經驗,使同學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畫地持續追求新知。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才能掌握未來趨勢。

■業師-蘇芷儀(現任圓山飯店櫃台副主任)

■參與課程學生- 應用日語學系 楊珮鈴 這次老師邀請任職圓山飯店的蘇芷儀學姐,與我們分享從面試到就業及職場經驗,對於即將踏進職場的我們,有著極大的幫助。

經由學姐分享,才知道每一個行業背後都有著辛苦的一面。學姐提及就業時不單單只有技能,待人處事、人情世故也是很重要。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在飯店裡,無論看到誰都應該微笑打招呼,可消除許多無謂的紛爭,這一點對從事服務業的同學而言,顯得更為重要。在課堂中老師也常說微笑很重要,沒有社會歷練的我們,很難理解這其中的意義,這次學姐用實際碰到的案例分享,才讓我們明白原來看似簡單的小動作,都有可能影響著我們未來的方向。

此外,學姐也提到英文的重要性,雖然是日文系學生,但不可否認當今社會的強勢語言仍是英文,所以不單單只是日文,英文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學姐並提到從事飯店業最為需要的一項技能,就是回應每個顧客的需求,不論是餐廳資訊、交通路線等等都是需要事前做足功課的。以前常覺得飯店人員好像無所不知,經由這次分享才了解他們背後是經過很多的努力,才有辦法回應顧客的需求。

經由這次講座,提供許多未來想從事飯店業的同學,有了明確的方向,以及時常被忽略的小細節,對於求職的我們有著很大的幫助。當然這不單單只限於飯店業,做足準備對從事各行各業的同學,相信都是適用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