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7】謝中能老師擔任梁實秋故居雅舍志工

應英系講師謝中能景仰文學大師梁實秋的學養和文采,課餘投入師大校產「梁實秋故居」〈大安區雲和街11號〉的活動規劃,希望活化這塊文化園地,提供藝文愛好者一塊接觸文學藝術的新場域,有100級應英系彭上容校友在現場服務,歡迎銘傳師生前來觀賞。謝中能說,「梁實秋故居」,從今年6月起舉辦「梁實秋故居文物展示」,展出手稿、照片、著作及翻譯作品,為了讓民眾更認識梁實秋的成就和貢獻。

除每月最後一週星期五下午,由學生親善大使為民眾導覽,更開放每週六及日上午11時到下午5時,讓民眾參觀,讓更多人親近梁實秋先生。雅舍為1層樓木造獨棟建築,占地81坪,西元1933年建,屬日本時代高等官舍第三種,1952年梁實秋擔任師大英語系系主任後遷入居住。因感於梁實秋作育英才無數,主編英漢辭典與中學英文課本等,影響遠大,其故居2003年正式歸列於臺北市文化資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