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5】那個。宿營—年輕不留白 感動在其中

文/盈蓉

今年是我參加第三年的宿營,從新生到隊輔到現在當幹部,心境上有很不同。在大學前,我從未參加過類似的活動,當進入銘傳第一次聽到迎新宿營時,是充滿著期待與想像,也因而認識很多朋友、學長姊,更是第一次參與到各種闖關與各種表演,所有對宿營的感動,那個種子就這樣悄悄地種下。

到了大二有幸選上成為隊輔,老實說比想像中還不輕鬆,要練舞要放開自己,對於肢障又害羞的我來說,真的很困難,而且當天還要很有活力照顧隊員們,體力跟精神都是一大考驗,那是跟只當隊員完全不同的領受,才又更深深體會到籌備宿營,是多麼辛苦的一件事。

現在到大三當上了隊輔長,想起在大二當隊輔時候,一整個重心只要擔心表演時舞有沒有跳好就好,不用思考太多層面問題。現在成為幹部,看著隊輔們辛勤的身影,彷彿看見自己:記得有一次練習時,有個小隊輔在做一個動作時候,久久無法上手,動作僵硬,挫折到一直練習,讓我想起自己大二當隊輔時候也是為了一個動作,這樣一直練習著,就是為了讓整個表演更加完美。

隨著時間的逼近,宿營籌備進入尾聲,所有回憶又將再結束,這將是我最後一年的宿營,參加了三年,三年用不同身分去玩宿營,雖然要把暑假貢獻掉,沒有出去玩的時間,甚至每天累得半死,很多人在問,宿營的意義是什麼?幹麻花這麼多時間去準備吃力不討好的事?但我必須說的是:宿營就是記錄自己年輕不留白,身為大學生怎麼可以說自己沒參加過宿營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