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本校共錄取147位陸生,(北銘70人、桃銘48人、金門29人)再度成為陸生招生人數第一高的學府,招生率為95.45%(核定名額為154人),亦高於全台平均的招生率90.7%。

至於2011年首度來台就學的70餘位銘傳陸生,今年也將升上大四,再經過一年學習就將披上學士服,成為兩岸高教人才培育的新里程。本校自開放陸生來台就學政策後,年年招生人數均名列前茅,繼103年度首次突破百人(136人)後,今年更往上推升至149人,顯示銘傳辦學績效,兩岸學生都肯定。學術副校長王金龍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銘傳陸生一直都是台灣各校最多,為加強口碑宣傳,銘傳和大陸多所985工程及211工程學校簽署姊妹校,並讓來台念書的陸生,四年求學期間可到姐妹校交換一個學期,吸取大陸經驗,未來畢業同時擁有台灣及大陸經驗,對就業將更有幫助。

103學年度最受陸生歡迎的學門仍是財務金融系,以17人錄取四度登上首位。首次採各別招生的傳播學院,傳管、新聞、廣電與廣告4個學系亦獲陸生青睞,台北校區與金門分部4個學系相加,錄取人數都為21人。在碩博士班錄取榜單方面,博士班企管系錄取3人;碩士班傳管系3人、企管及財金系各1人。總計103學年度共有155位具正式學籍的陸籍學生,加入銘傳大家庭的學習行列。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