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92N】金門分部師生響應冰桶挑戰 全員漸凍中-8/20

為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ALS Association)籌款,而發起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近期在全球掀起一波冰桶熱。金門分部師生在簡菁文老師的號召下,也展開一桶桶的冰水淋身,活動開始三天,已有十餘名分部師生響應,不僅熱絡了暑假期間寧靜的金門校園,也為ALS募款活動盡一份微薄心意。

活動發起人簡菁文表示,金門分部暑假留校的學生不多,為凝聚師生們的感情,並響應這項有意義的公益活動,因此發起這項冰桶淋身的活動。已參與挑戰的麥噹噹同學認為,挑戰活動可以從遊戲中學習,進而瞭解「漸凍人」這種疾病,以及推廣行善樂捐的精神,是一種實際的生命教育體驗。

目前,金門分部的冰桶挑戰仍持續進行中,所有師生挑戰過程則記錄於「銘傳大學金門校區」FB社團中。 右圖截取自分部FB社團。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