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金門分部

【892N】中華傳播學會年會在銘傳-6/27

2014中華傳播學會年會6/25-27於本校基河校區舉行,為期三天的研討會以「跨媒介、文化創意與反思」,分別進行論文發表、專題座談、專題演講的分享與討論。本次傳播年會除邀請多位傳播學者共襄盛舉外,103學年度將返台上課的金門分部第一屆傳播學院學生,亦跨海參與本次年會,開啟金傳學子在台學習的第一堂課!

傳播學會年會在學會理事長吳宜蓁及銘傳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共同開幕下,揭開序幕。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李金銓,先以「Internationalizing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Research: Critical Reflections and a New Point of Departure」。為題做專題分享,李金銓表示,現在所謂的國際傳播只是美國傳播的海外延伸,他認為國人應有文化自覺,利用西方理論活絡本國思想。香港浸會大學首席教授Colin Sparks則以「轉型社會中的媒體Media in Transition Societies」,剖析國家政黨、媒體及經濟三者間的關聯,他表示通常共產國家政黨及媒體間的關係是緊密的,而民主國家政黨則反之,而最壞的狀況就是利用媒體來進行媒體鬥爭。除專題講座外, 本次年會另發表95篇學術論文(國內79篇、海外16篇),為傳播界的年度盛事。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上海政法學院文學院院長戴元光、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朱立、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李金銓、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香港浸會大學首席教授Colin Sparks及中華傳播學會理事長吳宜蓁合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