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

【892N】23屆時報金犢獎 數媒大贏家﹣6/13

第23屆時報金犢獎6/7於新北市政府舉行頒獎典禮,本校表現亮眼,此次共計有110件作品進入複賽,最後決審共奪得三金、二銀、12件佳作及18件優選共35個獎項的佳績,而由數媒系王聖文老師指導,何子銘、林治宇、曾昱綺所製作的動畫廣告〈蘋果與箭〉,更是獲得此次的最大獎「年度最佳金犢獎」及旺旺集團公益廣告設計項目的雙金殊榮。延續去年氣勢,今年銘傳大學再度獲得全場獲獎最多學校!

綜觀本屆金犢獎,設計學院及傳播學院獲獎最多,三座金犢獎分別落在平面廣告類/廣告系、動畫廣告類/數媒系、環境媒體運用類/數媒系。設計學院表現最佳,獲得二金二銀、9佳作、14優選,其次為傳播學院,共獲1金、3佳作、4優選。數媒系更是最大贏家,包辦「年度最佳金犢獎」、「金、銀犢獎」、「佳作」與「優選」共 13項得獎,含入圍超過 40 件。

金犢獎主要挑戰學生創意與廣告設計水準,銘傳今年成績非凡,獲雙金(年度最佳金犢獎、動畫廣告類金犢獎)的數媒系三年級的何子銘、曾昱綺及林治宇在王聖文老師指導下,此次以色紙拼貼動畫方式呈現故事,巧妙的將愛滋病比喻為射蘋果特技,並以簡單明瞭的概念貫串中心思想,藉此提倡民眾不應賭機率,並凸顯安全性行為的重要,獲評審一致肯定,抱走金盃。何子銘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直喜愛動畫設計,家人也很支持,讓他專心創作,媽媽當天特別到場分享他的榮耀和喜悅。這座獎項是他跟夥伴們創作生涯的新里程碑,往後會持續努力!

本次另二金犢作品,一為在廣告設計類平面廣告組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公益廣告設計類勝出,由廣告系周筠、王玟貽、黃子珊、徐筱築、張彥羚創作,黎佩芬主任指導的〈一輩子的承諾〉;另為數媒系林静文、關正隆、王慧玲、李嘉雄創作,王聖文和詹仕鑑共同指導的〈掃描你的身體密碼〉,在環境媒體運用類旺旺及公益廣告設計項目出線。兩件銀犢,分別是商設系鄧瑋佳、黃苡庭、徐於婷、張乃文、吳品萱創作,陳柏君老師指導〈「動」感風暴,隨「吸」引爆〉在微視頻項獲得銀犢;數媒海青班李文旗、李嘉雄、劉家煥、關正隆、林集琛、鍾朝勇創作,林晉毓老師指導的〈跟愛滋病結拜〉在電視廣告類摘下銀讀。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時報金犢獎,是全國廣告設計相關科系中,規模最大之學生競賽,共有有17類目、51個獎項,透過企業提出策略單,學生以創意、設計、廣告、行銷等形式,達成廣告主需求。參賽者當中有來自台灣、大陸及新加坡等地學生、共近2萬件作品參賽,近年來本校積極參賽,今年成果豐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