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與四川大學和西南大學結盟 都防赴川大任暑期志工

為促進學術交流關係,拓展國際視野,李校長於5/20分別和大陸985工程、211工程的四川大學校長謝和平,211工程的西南大學校長張衛國代表學校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使銘傳在大陸姐妹校增添新頁。

四川大學今年暑假8/3-12提供9個名額給本校都防系學生前往研習,由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都防系系主任吳杰穎率領參加兩岸大學生四川災區重建暑期志工服務計畫。此活動促進兩岸大學生對地震地區災後重建情況的了解,提高大學生社會參與和災害防範意識。

四川大學佈局在中國西部,為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研究型綜合大學。1994年,原四川大學和原成都科技大學合併為四川聯合大學,1998年更名為四川大學。在長期的辦學歷程中,形成以校訓「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校風「嚴謹、勤奮、求是、創新」為核心的川大精神。近年來,學校堅持開放辦學,不斷推進國際交流與合作,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顯著提升,與32國家和地區的170多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交流合作關係,與韓國、美國的國際知名大學合作共建4所孔子學院。

西南大學是重點綜合大學,大陸地區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起源於1906年4月建立的川東師範學堂,成立於2005年,由原西南師範大學、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組建而成。經過百年辦學發展,學校積澱了深厚的人文底蘊,鑄造了「特立西南、學行天下」的大學精神,形成「化西南自然人文,育實踐創新人才,富社會國計民生,融世界發展潮流」的獨特辦學特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