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辦學成果金門分部

【890】銘傳海青設計優 馬國留台聯總抵台頒獎

馬來西亞留台聯總理事及媒體一行30餘人,5/17下午4點半移師抵達台北校區大會議室,為本校15位獲得留台聯總成立40週年標誌與標語競賽勝出的海青學子頒獎。

當天,李校長特別前來歡迎遠來嘉賓,李校長表示,銘傳從13年前推動國際教育,招生首站就是馬來西亞,當時就與留台聯總建立深厚情誼。如今銘傳國際生754名、海青班440名、陸生276名,招生人數均為全國之冠,擁有三冠王美譽。而馬來西亞在銘傳就讀學生含外籍生、僑生、海青班,高達700百多名,這些學生數的成長,印證本校落實「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悉心教育照顧海外學子,贏得家長和學生的信任,選擇來銘傳就讀。從本次留台聯總推出設計競賽,銘傳海青數媒摘下金、銀、銅和12個佳作,見證了學習成效的優異。李校長還分享,30多年前曾有機會應聘至馬來西亞辦學,後來選擇回台灣服務,即使未在馬國辦教育,但是在銘傳同樣得以盡心嘉惠馬國學子,意義相同。也感謝今年本校獲准在金門分部設立海青第4班烘焙科,締造銘傳教育新史頁。

留台聯總總會長李子松則說,10多年前擔任麻六甲分會會長時,就見識到銘傳對海外招生的努力不懈,銘傳對於學生學習情況充分掌握,大家有目共睹。謹代表聯總向銘傳致謝,這些年,銘傳展現龐大氣勢,用心投注教學設備投資,讓學生都能學有所獲,促使招生人數成長很快。

總會長李子松、劉天吉顧問、方俊能和洪進興兩位副會長,輪流上台頒奬給15位得獎同學。第一名蘇嘉麗同學發表得獎感言,這次銘傳有57人參賽,15人得獎,說明銘傳有好的老師和好的設備,讓大馬學子在競賽中得以一展長才,想到得獎作品可在留台聯總文宣上呈現,值得和家人朋友分享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真的很興奮。得獎印證紮實的學習過程已展現豐碩成果,也證明銘傳海青是最優秀的一群。想想在馬來西亞還是懵懵懂懂,如今透過台灣銘傳課堂學習進步神速,生活上又有很多師長可以諮詢依靠,這些都是在大馬無法想像的。所以願將這份榮耀獻給就讀的銘傳大學,也獻給長期支持的留台聯總!會後,星洲日報記者張德蘭和全體得獎同學進行專題訪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