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9專論】取得競爭優勢 拓寬就業管道

青年活動企劃師證照 Certified Creative Activities Planning Professional 介紹 專業力透過認證制度,是未來就業趨勢,也是彰顯一個社群、國家、社會,品質、文明提升的最佳指標。專業證照的取得不僅使獲得服務的消費者得到最佳品質保證,備擁證照者(服務提供者)獲得專業形象與尊崇,對於整體社會效能的發揮更能逹到一種自我提升,永無止境的優質擴散效應與良性競爭。

認識「青年活動企劃師」證照 隨著國內對於舉辦大型活動的人才須求日切,首屆「青年活動企劃師培育計畫」在2004年10-12月於國立中正大學拉開序幕,參加訓練課程並通過檢定的同學,立即成為27萬名具社團“經驗”同儕中的拔尖份子,受到許多徵才組織的青睞,不僅打破大學畢業生僅能領取22K的魔咒,也能透過獨立籌辦各領域活動的專業企劃整合職能,為日後的職涯生活增添許多色彩。

另外,隨著全球經濟時代的來臨,在可預見的未來台灣將面臨更嚴峻的國際競爭,企劃力的自我提升與認證,除了能加強本身的統籌規劃與問題解決能力外,在面對整合型企劃力競爭,企劃力的發揮對於組織整體績效的提升更是顯而易見。舉例而言,從舉辦奧運會到地方鮪魚季,乃至於商業展覽與會議,都讓人見識到無窮的商機。

因此,青年活動企劃師的訓練與證照取得,即成為目前國內各大專院校,欲提升本校學生國際競爭力的最佳管道,相關訓練課程在市場上獲得極大迴響。

活動企劃師證照對就業的助益 當你參加完休閒遊憩管理學系主辦的青年活動企劃師(CCAPP)的訓練課程,並通過專業的證照檢定取得證書後,即代表你已然具有獨立籌辦相關領域及大型活動的專業企劃整合執行能力。活動企劃力對於國內、外行銷的組織(企業、政府、非營利組織、媒體、人際間的活動行銷…)至關重要。此一專業證照即是專為有心成為「企劃菁英」量身打造的熱門總合競爭力護照,也是你在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利器。當你在取得證照的同時,即表示你已具有下列幾種能力及競爭優勢:

1. 活動企劃籌辦能力:活動企劃師的證照為一整合:資訊力、判斷力、創造力、文案力、組織力、領導力、溝通力、行銷力、財管力、執行力、知識力…等能力的綜合檢定,取得此一證照,表示你已具備活動企劃籌辦的基礎整合及執行能力。

2. 企劃菁英的象徵:具拔尖、標示化意義,除了提高個人的區域及國際能見度,此一專業證照目前已普遍為他人所接受、認同,在未來的就業上,將能為自我開擴出更寬廣的學習、參與、貢獻、與選擇機會,並且快速累積個人有形及無形的資產。

3. 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優勢:青年活動企劃師除具備專門學系知識外,並兼具企劃實踐力,且一特殊技能將有助於你成為各業選才之最愛。擁有本專業證照,能超越群倫,易穿越就業競職窄門且能有助於提升自我價值。

4. 更寬廣的就業渠道:擁有此一專業證照,將有助於你進入廣告、公關、行銷、媒體、展會、NPO、教育訓練、文化創意…等廣大活動產業,為自己將來創造更寬廣的就業途徑。

參加活動企劃師訓練課程的利基 本次青年活動企劃師的訓練可為同學帶來最實用、最高效益的訓練成效。在實用性方面,參加此一訓練課程後,除了可立即將所學運用於實際學校內、外活動之推展,且有能力投身參與貢獻社區(社會)公益活動,並在未來取得有利的職場競爭地位外,並創造公私社群、社會各業徵才組織…等多贏的局面外。

本屆主辦單位更為銘傳同學量身打造,爭取在受訓後立即考照(e.g.預計在開學後第一週的週末),給予同學更多的準備時間,並與證照檢定單位首次合作,提升同學考照通過率。5/2及5/6分別於台北及桃園舉行的宣傳活動,也獲得同學熱烈迴響。 至於同學較為關心的學費及考照費用方面,經與主辦單位台灣企劃塾極力爭取的結果,提供比外界受訓單位更為優惠的受訓及考照費用,且為激勵同學的學習意願及動機,受訓期間表現優異者,將由休憩系提供前三名每組各$5,000的激勵獎金。史無前例的優惠,將僅提供提前報名的銘傳師生。

考照程序及標準 欲取得「青年活動企劃師」證照者須經二階段的認證考量,首先須先參加40 小時的培訓課程,加強同學六大技能,做為日後證照檢定及活動規劃所須。

1.想:構思符合活動目(標)的,具特色、可行、有效益 的活動方案。

2.寫:撰寫、製作具說服力的活動企劃書。

3.說:進行活動提案、有效說服,取得活動所須相關資源。

4.行:控管活動執行,確保活動目標、預期效益的達成。

5.知:系統化整理、累積、傳承活動經驗,資源維護管理。

6.能:藉由本次證照培訓體系的引導,活動企劃力獲得顯著提升,不僅取得結業證書,並能參與認證檢定,取得專業證照。

參加學員除了加強此六大技能,須同時具備四大要件:出席率,請假不得超過課程總時數五分之一、參與小組操作演練、繳交「活動評論分析」(作業)及繳交個人「活動企劃書」(作業),始能獲授「青年活動企劃師認證學分結業證書」,參加第二階段的證照檢定。 第二階段的檢定,為評估受訓學員是否具備必要能力,在參加檢定前學員必須先繳交:「青年活動企劃師認證學分課程」結訓證書、曾參與活動主要企劃執行證明及參與校外組織之公益活動或服務,時數達20小時證明始能參加考試,考試分為下列二個主要部份:

1. 實質作品(活動企劃書)審查(50%):提送參與檢定之書面「活動企劃書」一式三份(應與報名表填列之作品名稱同),於考試當天攜至考場,由監考人員併試卷同時點收。參與檢定之活動企劃書,須由報名檢定者親自企劃撰作,如有不實,將取消參與檢定資格。

2. 筆試(50%):筆試科目為「活動企劃書撰寫」、「活動企劃理論與實務」。題型為申論題,每科目筆試時間 120 分鐘。前一、二項成績加權平均分數超過 70 分者,取得證照資格。由於本次由休憩系主辦的訓練方案與檢定單位密切合作,將有助於提升同學檢定及格率。

相關報名資訊及流程 這麼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創造屬於自己的競爭力! 大四、大三學生享優先,校友也可報名參加,惟名額有限,先搶先贏。本課程上課地點為桃園校區國際學舍FFB101。上課時間為6月24、25、26、29、30日共計五天。

欲報名者,即日起至5/20中午12點整截止,請填妥報名表、備齊二吋脫帽照片二張(背面須註明姓名、班級系所), 桃園校區的同學請親自繳交至休閒遊憩管理學系系辦(觀光語文大樓3樓);台北校區同學則E-mail至snoopy@mail.mcu.edu.tw;或傳真至(03)359-3846。

提醒你,繳交報名表與報名費同時完成,才算完成報名手續哦!(詳細報名方式與繳款方式可詳見報名表,報名表至觀光學院網站最新消息下載http://web.tourism.mcu.edu.tw/)。同學如仍有疑問可洽休憩系曾冬鈺秘書(03-3507001分機5095),或徐莉棋同學(0928-855920)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