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8】體育志工完成培訓 即起服務

教育部自 95年積極推動學校運動志工計畫,體育室鑑於大學教育除提升發展專業知能外,更有塑造一流人才與世界公民的使命,建立以服務人群與生命關懷的核心價值,提出體育運動志工計畫申請,5/3-4完成志工培訓研習會。

去年體育室提出計畫申請,今年3月審核通過補助款,辦理學校體育運動志工培訓研習會,並規劃志工志願校內外服務實習。培訓研習會已於5/3-4於北銘H201畫下完美句點,共有90多人參加,特別邀請到國立體育大學教授牟鍾福、國立台灣大學教授林聯喜、真理大學教授盧瑞山為各位培訓員進行基礎訓練課程,本校體育老師也提供相關體育特殊訓練課程,讓培訓員能提升體育運動志工的專業度,另教育部體育署特派訪視員楊裕隆到校訪查。

本校志工志願服務實習分兩次的服務,其一正是這幾週襲捲校園的系際盃籃球排球錦標賽,體育運動志工皆於比賽場地中服務,其黃色制服更於球場上增添色彩;另一為今年9月份在台北紅館舉辦的2014年青少年桌球公開賽,將為賽場提供相關服務。實際參與運動志工服務實習30小時期滿後,經評定成績合格者,由本校頒發「學校體育運動志工證書」和由教育部體育署經審核後核發永久適用的「志願服務紀錄冊」以資獎勵。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