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6三版專題】NO PAIN,NO GAIN

安管二甲/莫嘉敏

我覺得學校舉辦七校路跑這個比賽真的非常棒,除了可以讓喜歡跑步的同學有一個跟其他學校的同學有一個互相切磋的機會,也可以鼓勵同學們挑戰自己,我看到同學們都非常踴躍參加,有些更是他們的第一個五公里呢!

我國小的時候已經很喜歡跟朋友一起去跑步,可是1500公尺對當時的我來說,已經是一個非常長的距離。後來國中加入田徑隊,在機緣巧合下報了一個五公里的路跑賽,當時因為沿路的風景,打氣的路人以及完成的成就感讓我愛上了路跑。那次比賽後我加入了長跑聯盟體育會,跟著前輩們在假日一起練習,在他們的帶領下,我跑的距離變得愈來愈長,直到後來完成了一個又一個半程馬拉松,雖然有時候跑的過程會很累很想放棄,當我一直看著倒數公里的牌子,就會告訴自己再多撐一下;有時候真的會累到覺得與那自己之前所遇到的難題與那一刻相比都沒有什麼大不了,可是當一直堅持到終點的那一刻,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來到銘傳唸書之後,加入田徑隊,很幸運有劉淑華教練非常用心地指導我們,比起教練和選手,我和教練更像一家人。雖然有時候練習會很累也很辛苦,可是當看到自己有進步的時候,還是會覺得之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