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6三版專題】7校聯合路跑紀實

體育室主任/王三財

一、緣由 近年來路跑非常流行,全台幾乎都在瘋路跑,各種路跑不斷推陳出新,因此在北區七校校長會議中決議辦理此路跑活動,主要因為路跑是目前國內最夯的活動,除了鼓勵同學們多參加運動,也可促進各校同學之間交流。北台灣七大學聯合路跑賽簡稱七校路跑,是由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實踐大學、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世新大學及銘傳大學等七所大學所共同舉辦,這也是國內大學首度共同舉辦的大型路跑,活動的主要目的是提升各校校園之運動風氣,強化健康體魄,推廣各校教職員工生、校友健康運動概念,藉此活動增進各校教職員工生、校友之間的交流,讓各校熱情的同學及教職員工、校友一起奔跑揮灑汗水。

二、比賽過程 2014年3月9日在新北市三重幸福水漾公園鳴槍開跑,北區7所大學首創「BIG 7 RUN北台灣7大學聯合路跑賽」,共逾1萬人上場比賽。當天溫度雖然稍低,但抵擋不了各校教職員工、校友及同學的熱情,一早就開始湧入各校的比賽同學,現場熱情的氣氛逐漸加溫,在各校報到處擠滿了參賽同學,代表各校顏色的衣服在會場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本活動最大的特色就是分別以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種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大學,讓每一所大學參賽者更有向心力,並展現出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

本次比賽組別分別為公開組:公開男、女子組:10公里。學生男、女子組:5公里。教職員工暨校友男、女子組:3公里。學生或教職員工參賽者須為各校學生或教職員工及校友身分,公開組前三名可獲得30,000元、20,000元及10,000元等值產品,其餘各組前三名均可獲得5,000元、3,000元及2,000元等值產品,每位報名參賽者均可獲得比賽紀念T恤一件,為鼓勵參與比賽者能跑完全程,凡抵達終點之選手皆可領取完跑證書。本校學生組1000個名額兩天內即秒殺完畢,200個教職員工及校友組名額也很快額滿,顯示本校學生及教職員工愈來愈注重身體健康與運動習慣的維持。

在七校校長及大會貴賓共同鳴槍下,8000多位各校教職員工生暨校友奮力向前跑,不管是為了爭奪佳績或是為健康而運動的參與者,皆能愉快享受本次的路跑嘉年華會。

本校在李校長帶領下,共有學務長楊瑞蓮、基河行政處處長林育慶、建築系系主任李芝瑜、體育室王三財、英語教學中心組長洪靜嫻等學校主管及體育室、總務處、課指組同仁參與此盛會。李校長更在寒風中以輕鬆愉快的步伐跑完全程,並鼓勵全校師生能有運動家不屈不撓的精神積極從事各項運動,並維持身體健康。

三、結語 本活動主要目的除了提升各校園運動風氣,向所有大學生推廣健康運動的概念,並且進一步透過跑步運動促進校際之間的交流,也可讓各校同學增加歸屬與認同感。更可以透過本次比賽,讓所有民眾清楚地看到各校同場較勁的景像,也能透過比賽行銷本校,行銷本校注重德智體群美五育的教育方針,因此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同學能夠參與此項路跑活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