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6】本校頒贈汪毅夫榮譽講座教授聘書

李校長在4/21行政會議中,頒贈大陸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福建師範大學社會歷史學院和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教授汪毅夫榮譽講座教授聘書,汪毅夫以閩南語「尾省出賢人百姓少念伊」致謝詞,獲聘銘傳榮譽講座教授,他深感榮耀。在廈門出生成長的他,祖籍台南,回到台灣倍覺親切。

身為銘傳講座教授,汪會長在銘傳訪問多天,在台北和桃園進行多場次演講,4/21在台北行政會議中,以「台灣進士看清代科舉制度」為題開講,汪的曾祖父汪春源是台灣最後一位進士,汪家於1903年舉家遷到大陸,他幽默風趣的演說,讓主管們印象深刻。4/22在桃園參加閩台文化學術論壇,開講「閩台婦女史上的時空差異」,並在應用中文系為博士班作「國語、普通話及其他」演講,以輕鬆的語調談嚴肅的課題,引用許多台灣光復初期推行國語運動的實例,說明兩種語言是共同語言;4/23則在華教系課程中暢談「宗法制度圖說」,以圖表深入解說服制與親等、女性與宗法等。 汪毅夫先生係福建師範大學中文系學士、文學碩士,英國赫爾大學名譽文學博士。他自承是一名很用功的老年學者,從小的候就立志要做學術研究,治學是他的興趣也是終身志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