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2】校慶專題/一棒一棒傳下去

統計系/林東邦(立寶光電公司總經理)

真的還不知畢業迄今,時間已經悄悄的走過了20個年頭。24年前,我們首屆男生校友在銘傳現身,代表著銘傳更上一層樓的蛻變。畢業後20年,充滿著一位銘傳人走出校園之後的努力歷程,當年學校用無私的心,教誨著一群來至四方的稚氣小子,這20年來我們也背負著學校的榮譽在各行各業努力向上,只願棒子一棒棒傳承下去,硬是要把銘傳的招牌越擦越亮,這是大家的期待也是最大的盼望。

24年前,一步一步爬上福山上課的日子實在令人回味,尤其是在那萬紅叢中一點綠的環境中更是羨煞外面一群男士,但是轉眼間五分之一世紀過去了,人兒早已返鄉做那傳統的下港人,任誰也沒想到當年那位生活在八千多個美女如雲校園裡的男孩,最後老婆竟然不是銘傳人。

回到家鄉台南,我以在銘傳學得札實的專業,和苦幹實幹的精神,只想著多付出不求回報,所有的努力在直線上升的業績中得到肯定,即使沒有亮麗的文憑,也沒有高科技專業背景,卻能讓銘傳的光環在擁有高等學府文憑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倍受不同階段職場老闆的肯定,目前在仁寶集團的立寶光電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2013年我也進入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進修,來自母校的豐沛養分,使我樂於多次在高雄的銘傳新生歡迎會,分享我在職場的進路,提供正要踏入大學之門的學弟妹增強選擇銘傳的信心。

我由衷感恩學校與師長所教予我的一切,感恩在學校時所有的人事時地物所帶給我美好且充實的生活及回憶,不論是課業的沉重的壓力時常讓我徹夜努力用功,還是社團的歡樂令我回味無窮,我真的非常思念過去的點點滴滴。在我人生的記憶裡無論走到幾歲,銘傳的日子永遠會是我重要的一部份,學姊們謝謝您們在社會上為我們奠下雄厚的基礎,讓我們在社會上走得平順;學弟妹們加油!我們會努力將棒子幸福的交給您們;謝謝母校及師長我們會努力不懈的勇敢走下去,加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