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82】校慶專題/紅花中的幾片綠葉

商業設計系/柯濬(國)樑(台灣麒麟啤酒公司董事執行長)

【朝】 一進到校園,”男學生””這種動物瞬間變成稀有品種!爬學校階梯時抬頭往上望去,會看到一片藍、綠窄裙中(三專是藍、五專是綠),穿插幾片綠葉不是很對稱,卻是醒目的男孩們,當初是底片機的時代,如果有FB的話,拍下上傳必定是百讚起跳。

有一次,快遲到了,顧不得前面群擺搖搖的學姐們,拔腿就想從車道奔跑,就看到女教官帶著笑容說「學院部的是吧!?走車道要被記警告!」心想一輩子品學兼優,因走車道而毀於一時,太不值得了,於是乖乖地回到綠、藍黑潮中。現在回想,上學爬梯的時候,唱現在流行的「姐姐」,應該挺流行的,第一屆的男孩們,你們說是吧?

【午】 現在的社會氛圍,如果你不小心走進女廁,應該是會被抓去警察局吧!在開學第一學期時,學院部男生一定會有的權利(福利?)是當遵照標示走進男廁時,總會以為自己眼花走錯廁所,也會撞到多年來已習慣到此如廁的學姐們,好整以暇地在梳妝。還好是她們不會對你使白眼,還會對你微微一笑。 (按:開學初期,學校努力趕工將女廁改裝為男廁。來不及的部份,會在外清楚標示男廁的標誌。)

【夜】 現在還說大學任你玩四年的大學生,畢業後應該會很辛苦。但那時,我們還真的常常掛在口上。還有海鷗社、救國團的戰鬥營等這樣的稱呼、活動,持續從高中傳承到大學。各系期中期末考時,因為嚴格執行三一(按:三分之一學分不合格就退學),還有納入別的大學不規定的「英會」為必修學分。英會考試時必然的梅花座,前後左右都是其他系所的學生。患難見真情這句話,不適用於梅花座;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要求,學院部的畢業生入職場時硬是在外語對應上高人一等。(我確實嚐到一些甜頭,因為可以用英文直接對日籍上司溝通)

【祝福】 24年前我進銘傳,畢業20年了,我一直以為我還是25歲。有時晚上還會做惡夢,期末考忘記去考被死當。我不是優秀的學生,但是感謝師長和母校的栽培。祝福母校往百年邁進,帶動台灣在世界的舞台上發光發熱。(作者曾任商設系系學會會長,學院部十系學會會長,畢業時以學院部十系學會會長身份獲頒最佳社團負責人,曾任職台灣最大的日系廣告公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