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9】教學卓越專欄PART153/開創產學綜效-業界雙師計畫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雙師制度」,有別以往課堂上只有一位老師授課,銘傳在既有課程堅實的理論基礎上,為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有效地將實務融入理論,實行了雙師制度。

■會計系-高資產者爭議之節稅規劃案例分析

■業師姓名:楊建華(安永聯合會計事務所會計師)

■修課心得:會計系郭柔辰 這次稅務規劃的課程請到安永聯合會計事務所楊建華會計師與我們分享他在工作中曾經處理的稅務是件。在學校教導的課程中主要是在各項稅務的基本概念、法條的分析釐清,課程中所做的題目通常都是「標準情形」的案例分析,往往只要熟悉法條及些許的例外都可以解題,然而在實務上遇到的情況通常不會那麼單純。 業師在分享案例的同時,以圖示的方式將案件的全貌大略勾畫出來,完全站在稅務規劃角度,配上各種稅務上的法條應用,節省了約百萬的稅金。如果說學校所學的是建立在單點稅務觀念的學習,而業師的實務分享教導我們就是如何從點與點間的連結分析案例並找出最佳的方案。在這短短3小時課程中,明白僅有法條的熟悉最多只能應付考試,對於社會上的實務應用,除了熟悉法條外,最重要的是大膽出格而不會違背法律「想像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