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8】泰國文化交流行 開闊國際視野

寒假期間1/20-24國際學院副院長李藍瑜帶領16名學生至泰國藝術大學交流,主辦學校落地招待,提供在泰期間食宿及交通,參訪地點在藝術大學華欣校區,距離曼谷市區約三小時車程。

藝術大學管理學院舉辦的2014泰國文化交流研習營,邀請了韓國、印尼、越南、泰國和台灣生一同體驗與學習。活動以全英文方式進行,五天四夜行程包含校園導覽、大地遊戲、晚會表演、登山之旅、皇室花園參觀,泛舟活動和夜市逛街等。

去年12月中旬,校內徵選出20名學生代表本校出國參訪,但由於泰國政治局勢動盪,4名學生憂心旅程受影響而放棄前往。在泰國姊妹校安全保證之下,反政府動亂並沒有影響活動行程。同學們則參加管理學院生領隊的活動,住宿在度假飯店,白天體驗泰國藝術文化,如泰拳、武術、泰式點心DIY、竹編燈籠,戶外登山與乘船,及刺激水上活動;夜晚享受飯店舉行的盛大宴會,觀賞泰國民俗舞蹈和音樂表演。

活動最後一天是各校文化表演,台灣隊壓軸出場,以中國傳統文化介紹與流行舞曲表演驚艷全場。透過此次交流參訪,讓同學深入當地風俗民情,開闊了國際視野。未來泰國藝術大學還會舉辦類似的交流活動,活動將在泰國清邁市舉行,想參加的同學更要把握機會,多方留意國際交流處網站的訊息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