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7】教學卓越專欄PART151/擴大國際視野-國際志工獎勵計畫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鼓勵同學利用寒暑假期間參與國際志工活動,將學習觸角從台灣伸展到全世界,不僅拓展同學的國際胸襟,也培養其成為具有全球公民素養的國際人才。 ■柬單生活(機構:以立國際服務): 現今的柬埔寨,有超過四百萬人在貧窮線下求生,人民因為貧窮,勉強居住在歪斜、無法避雨的高腳屋中,痢疾滋生。以立國際志工團隊將深入村落,為村民建屋修舍,推廣高效火箭爐,建設村落內的廁所,改善條件惡劣的衛生環境,到訪村落小學,送上即時物資,教導孩子預防勝於治療的衛教概念。 ■志工心得:陳炯詒(品設系): 這次的志工體驗,讓我開始關注我以前不會關心的社會問題、環保問題、環境髒亂等等…,我開始勸導身邊的朋友少用塑膠袋,確實做好資源回收,也參與了淨灘的活動。在台灣,我們習慣了富足的生活,不知感激,導致浪費了許多資源,製造了更多環境問題,也間接導致了全球暖化,當我想要和以前一樣浪費資源時,我都會想起我在柬埔寨的這段時光,他們的生活是多麼的辛苦,我們憑什麼這樣浪費?我們憑甚麼享受這樣富裕的生活,卻不知感恩的胡亂破壞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地球? 從現在起開始改變,為了那些生活在水平之下的人們,為了我們的環境,我認為這是需要每個人來重視並確實落實的,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大家一起來的效果可想而知! 因為這次的『柬單計畫』讓我改變了許多,我非常感激能夠有這次的機會來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改變,不管多大多小,只要現在開始做出改變,一切都來的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