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美國分校

【876】李校長獲頒美國SVSU名譽博士學位

榮耀與感動的時刻,李校長繼2010/9/15在韓國水原大學28週年校慶典禮獲頒名譽博士學位(Honorary Doctor of Laws),2013/12/13在美國姐妹校塞基諾大學SVSU畢業典禮中,再獲頒贈名譽博士,讓銘傳人同感榮耀。 12/13中午SVSU校長吉博森(Eric R. Gilbertson)向前來參加畢業典禮的董事會董事介紹,遠從台灣來的銘傳大學李校長在高等教育上的卓越績效。當晚假該校體育館舉行的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典禮,在座三千人觀禮,其中包括該校董事、師長、畢業生、家長等,全場熱烈掌聲。吉博森校長首先介紹李校長的履歷、功績事項及推薦詞,推崇李校長領導銘傳大學邁向美國國際認證大學之路,以其卓越的才華,引領校務蓬勃發展;特别是在推動SVSU與銘傳大學間的學術交流與相互合作等方面,作出極大的貢獻,未來堅信兩校定能合作無間,為兩國培育跨文化高教人才,攜手努力、永續發展。

李校長致詞表示,身為賽基諾大學榮譽校友,將持續盡其所能,讓兩校有更好的合作。銘傳大學目前在賽基諾大學校園裡開辦碩士學位學程,正式成立美國密西根分校,落實我十多年來的夢想。銘傳長期提供實用且高品質的英語教育,不但在台首創國際學院達十餘年,更將國際化的腳步拓展到新大陸。他強調:「賽基諾畢業生到亞洲進修或實習,一定會成為生命的大轉變,為人生加值。40年前,我到美國學會許多事情,這些年來,身為銘傳大學的校長,我實踐了當年在美國所學的一切,我衷心感謝在美國所學的一切。現在我完成了這個循環,將台灣的一切帶來與美國的師生分享。這是全球在地化的一個實證,它涵蓋了全球化與在地化,這對現代高等教育的發展具有深遠的意義。」

李校長說明,銘傳和SVSU綿密的交流,源起於曾任SVSU副校長長達28年的本校行政副校長顏善邦。2006年在李校長大力延攬下,他回國襄助銘傳大學通過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的認證,隨後籌設美國分校,同時紮實地搭起兩校合作的橋樑。2002年起吉博森校長與李銓校長合力推動兩校師生學術交流,雙方在美國認證方面也多所交流。銘傳大學美國分校(Ming Chuan University- Michigan Location) 則在2012/10/22舉行揭牌儀式,由李校長與顏副校長共同主持,SVSU校長Dr. Gilbertson親臨道賀,本校因此成為國內第一所同時獲得兩國政府核准設立的大學。2012/6吉博森校長獲贈本校榮譽博士學位;隨後該校就與銘傳簽署國際教育合作協議書,同意本校共享SVSU教學資源。2012和2013年暑假,應英系和華教系等學生前往SVSU進行移地教學,2014年暑假移地教學的籌劃工作正積極進行。過去實質而深厚的兩校情誼,使得這次的頒贈典禮更加溫馨、更具前瞻性。

此行由校長領軍,主任秘書樊中原、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沈佩蒂、國際學院院長劉國偉及建築系主任李芝瑜等隨行,全團5人,於2013/12/11-16同赴SVSU進行學術訪問。 銘傳美國分校通過MSCHE評鑑 事實上,就在校長一行即將啟程前往美國之前,美國分校已再傳捷報,那就是銘傳美國分校已通過MSCHE的蒞校訪評。該機構的副總裁費笙博士(Dr. Christy Faison),在今年7月親臨校地,校長也率團與當地同仁會合,共同接待委員的訪評。費笙博士對於當地校舍等教育設施,以及暑修課程與華語研習營的熱烈開辦,在在表示印象深刻,並給予極為正面的評價。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