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3】教學卓越專欄PART147/擴大國際視野-國際志工獎勵計畫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鼓勵同學利用寒暑假期間參與國際志工活動,將學習觸角從台灣伸展到全世界,不僅拓展同學的國際胸襟,也培養其成為具有全球公民素養的國際人才。 ■柬單生活 (機構:以立國際服務): 現今的柬埔寨,有超過四百萬人在貧窮線下求生,人民因為貧窮,勉強居住在歪斜、無法避雨的高腳屋中,痢疾滋生。以立國際志工團隊將深入村落,為村民建屋修舍,推廣高效火箭爐,建設村落內的廁所,改善條件惡劣的衛生環境,到訪村落小學,送上即時物資,教導孩子預防勝於治療的衛教概念。 ■志工心得:林佩玟(廣告三甲): 出發前往柬埔寨前,以立國際志工請大家寫一封信給自己,在信裡,我期許自己能變的勇敢、獨立,並且用愛幫助別人。但在經過這短短的七天後,改變了我原本的期許,我不斷地在想,柬埔寨這群小朋友最需要的是什麼,我們真的幫助他們了嗎,會不會打擾到他們的生活等等問題,但我最確定的是,一開始以為是去幫助他們,但其實被幫助到的是我們,我們學會了珍惜每一天,平安快樂即是福,他們的生活環境並沒有我們好,但他們活得很快樂,我想我們需要學會知足。而這趟志工服務的結束並不是句點,而是起點,讓我學會用心去觀看每件事,把心打開,關心社會甚至是國家。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