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1】教學卓越專欄PART145/活化優質課程-深化特色課程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企業面對求職者,除看其專業學識能力外,更重視團隊能力、溝通表達能力、情緒管理等等「軟實力」的表現。為此,102年度教學卓越特別開設軟實力講座,主題包含:整合知性與感性系列、培養人文關懷系列及職場倫理講座,藉此養成學生軟實力,幫助學生融入職場氛圍。 ■主題:從新鮮人踏入職場談工作態度 品德教育、態度養成及情意培養 業師:陳恒謙(中國人壽台北客服部) ■課後心得程玟瑄(風保系):這次講座讓我更了解保險行業內部部門,不再只是憑著想像去選擇工作內容與環境。講師也不吝嗇分享準備進入職場時應該要注意的事項,例如:找工作時,應該先認識、了解自己的長處和個性,做起事來會更加樂在其中。再來,就是了解公司內部的行政和主要思想,而不是一昧地為了自己的薪資和福利選擇公司。講師也提醒我們證照的重要性,除了金融界通用證照,應該考些本科專精的證照。 講師還提到最重要的「態度」,對每件事情都要具備積極的心態和行動力。除此之外,也必須把每一次的考驗當作機會努力嘗試,即使失敗了也是一種經驗,不應該害怕而逃避或是放棄了機會,要相信每次的危機都可能是一種轉機。很感謝學校安排這樣的課程,使同學可以早點與業界連結,使同學更具競爭力。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