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70】教學卓越專欄PART144/開創產學綜效-業界雙師計畫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雙師制度」,有別以往課堂上只有一位老師授課,銘傳在既有課程堅實的理論基礎上,為強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有效地將實務融入理論,實行了雙師制度。 ■財金系業師:林昭廷(國泰人壽副總經理) ■課後心得范書瑜(財金系):這次的雙師課程是由林昭廷講師來授課,介紹保險的起源、發展至現狀。藉由這次的課程,讓我們更加了解目前保險的概況,保險的種類不外乎傳統型、利變型或投資型,隨著時代的變遷也衍生出了各式各樣的類型。而就保險公司而言,最主要的影響因子為利率,然而現在為低利率環境,利率低可能導致較高的保費,但高保費會讓投資人有所顧忌,因此保險公司如何設計符合投保人所需求的商品就極為重要。此外,台灣人口老化快速,且養兒防老已不合時宜,現在的人應為自己退休生活負責。然而人口結構的變遷,除了各行各業的努力外,政府與國人也應該設法解決老年化、少子化所面臨的問題,以免步入日本的後塵。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