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創新章,李校長率傳播、資訊、觀光學院一行於10/8-13前往大陸東北和北京訪問,大陸教育交流處長陳耀竹在上週一(10/14)行政會議簡報中指出此行有三多:天數最多;參訪學校最多—8所;簽約最多—4所大學和2所高中。 李校長表示,這次共飛行近5千公里,將教育交流軸線從華中、華南,擴及華北及東北地區。除10/11到包創辦人的母校北京師範大學舉辦「包德明博士生平展」外,行程中拜訪大連理工大學、吉林大學、吉林動畫學院、中央財經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並與大連理工、吉林、北京師大等3所985工程學校,及北京交大211工程學校等校締結姊妹校,將進行交換教師、學生,以及學術交流等合作。

除與大陸的大學交流外,本校更將觸角延伸至高中,首度與北京語言大學附屬大連高中和大連理工附屬高中簽約,大連理工高中有2位學生正就讀本校生科系和醫工系。 在校際協議外,資訊學院和傳播學院均與相關學院交流,資訊學院將展開海峽兩岸C/C++短碼競賽、資訊軟體人才培育夏令營、教學與研究合作活動等,吉林大學也表達舉辦第二屆夏令營的意願,落實交流的實質意義,展現豐碩的成果。而李校長在參訪吉林動畫學院後也指示,本校為因應科技藝術的日新月異,資訊、傳播和設計三學院合作研擬規劃成立動畫學院,培植動漫游戲研發、制作、發行以及展覽、交流等相關人才,落實教育和文化創意產業共同發展的目標。

另外,此行李校長和沈佩蒂主任偕同家人及率領多名學校主管,參加北京師範大學於10/11舉辦傑出校友台灣銘傳大學創辦人包德明博士生平展揭幕式,展出內容:北京師範求學時期、倡導女權、理想與信念、創建銘傳奮鬥到底、五四新文學運動延續–銘傳文藝獎、國際化–榮耀和獎勵、發展運動–足球之母、親善服務隊的故事、旗袍的精神、劉銘傳與包德明揚名台灣、今日銘傳大學、美國銘傳大學、金門銘傳大學、大陸很多名校是銘傳姊妹校、招收陸生全台第一、包創辦人牽起北師大與銘傳的情緣、銘傳教育理念一脈傳承等文字與圖片,並陳列部分珍貴文物。 累計至10/12本校已和大陸高校結盟38所,其中985有15所,211有10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