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7】教學卓越專欄PART141/發展學用特色-通識學習成效

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通識教育」,結合多元化的系所專業教師共同教學,陶冶學生通識核心能力與素養,整合並擴充學校與校外的通識資源,強化通識教學資源與通識學習成效。 ■客家文化研習營:秉持厚植學生人文素養、開拓文化視野之宗旨,進而期許同學能以行動導向方式,體認台灣社會之多元及學習古蹟導覽解說之技巧,通識中心洪德先及黃有福老師帶領同學們到桃園縣具有地方特色的景點進行文化探索之旅。此次以客家文化為主題,活動地點以龍潭的客家古蹟、聚落、文化景點為主要目的地,由老師帶領學生參觀並解說各景點,使參與的學生能從中獲取知識,透過研習能了解不同族群間不同的信仰文化及不同的生活方式,藉此認識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各種族群文化。 ■研習學生-應中系游媜鈞同學:一般人對客家文化的印象便是節儉的個性及刻苦克難的精神;以三山國王為其主要信仰等表層認知。透過這次客家文化研習活動,讓我們更加認識客家文化特色,也從不同角度,追隨著前人的腳步一一走訪當年故事,體會先人們的辛酸血淚。尤其當地耆老黃老師的精闢解說,更帶領我們深入了解客家文化內涵,一種豐藏了最樸實的味道。今此一行,獲益良多。而實地的訪視活動也讓我再次體會「行一里路,勝讀萬卷書」的真實感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