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6】三版專題/親善服務隊﹣澆灌愛 永不止息

指導老師/何采容

擔任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指導老師以來,心中一直懷有兩樣情,一是榮耀,一是恐懼。 榮耀的心情,可以說是來自這支服務隊悠久的歷史和豐厚的遺產。從包創辦人創立開始,本隊可以說是中華民國禮賓服務的標竿,從地方政府、中央部會、到中樞機關,從會展活動、頒獎簽約、剪綵護旗、到國家慶典,本隊無一不參、無役不與。 白衣紅穗的閱兵服,以及紅底藍條的長旗袍,總能深深烙印在中外賓客的腦海中。隊員美麗的形象,端莊的儀態、親切的問候、及善解人意的服務,屢屢成為各式活動中的耀眼亮點,也是舞台上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能與這樣的隊伍為伴,與這支團隊一起成長,榮耀之情,不自覺地湧上心頭。

伴隨著榮耀的激動,天平的另一頭,我也曾經有著絲微的恐懼。歷代傳承下來的銘傳親善服務隊精神與傳奇,在四年前赫然來到了我的面前;沒想到過去對親善服務隊的悸動,變成每日縈繞我生命的甜蜜。我開始要像園丁一樣,細心、用心、耐心、小心、再加上苦口婆心地去呵護一粒粒的種子,希望它們能夠綻放成一株株美麗又耐寒的花朵,還要讓這一片花海永遠鮮豔耀眼,永不枯萎。沒有當過園丁的我,也是一步一步地學習,一路一路地跌撞。四年來,兢兢業業,如履薄冰,不能讓長官失望,更不能辱親善服務隊名聲。這種恐懼,哪怕是一點點,都在驅使我要小心地傳承親善服務隊精神,延續親善服務隊傳奇。

四年了,大大小小的組團、訓練、出隊,包括三次的國慶甄選,我和銘傳親善服務隊都有不能輸的壓力。憑藉著長官的高度期待和全力支援,每屆國慶親善服務隊不服輸的拼搏努力,以及同僚伙伴不計代價的情意相挺,在102年國慶的跟前,我的心中除了「榮耀」和「恐懼」兩樣情之外,就在這裡寫下第三樣心情,那就是「感恩」。 謝謝銘傳親善服務隊,你讓我更加完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