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65】優良導師專欄 P1-學生的促進 引導與輔導者 會計系林琦珍

能夠拿到優良導師,謝謝系上的支持,還有這一群超棒的學生。剛畢業的我,100學年度第一年來到銘傳會計時,接任的是大四班導師,每位同學的在校資歷都比我深,可以說是我在銘傳的前輩。第二年接了小大一,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班級風格。不論是大四的老屁股們還是單純的小大一,每位班上的同學,我都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弟弟妹妹。在找工作的季節,我似乎比他們還要緊張,常常為他們修改履歷及自傳,模擬面試等等;平時上課不用心或是缺課,我都會雞婆的提醒並督促他們的學習,也時常關心有沒有需要我協助的地方。班上的課外的活動我也盡量參與,不論是聚餐、班遊、迎新宿營及茶會、啦啦及合唱比賽等等,每次的參與對於同學都會有新的發現跟不同的互動,這些點點滴滴也成為我們大家美好的回憶。 班上的動態, Facebook社群跟Line幫了個大忙,讓我們能夠及時的互動及解決問題,對於已經畢業的同學還可以透過這個方式了解他們的發展。我常開玩笑的對學生說,老師的服務可是終身的。確實,常接到畢業同學的諮詢電話,不管是感情、工作或是八卦,還有同學上班時求救系統操作等等,都讓我啼笑皆非也溫暖在心。導生的互動,我覺得真心的相處與花時間聆聽陪伴是我主要帶給他們的,「一日為師,終身為友」是我對自己的期許,而與這些同學們的相處及回應,更是支持著我擔任導師的工作。

發佈留言